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降费让利 惠企利民

2021年12月30日2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惠企利民工作,把服务实体经济、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作为重要任务,发挥大行担当,规范服务收费行为,主动减费让利,助力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良性发展。2021年9月30日至2021年11月末,已实现相关支付服务降费让利近800万元,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7万余户。

为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工作要求,以及支付清算协议、银行业协议降费让利倡议,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推动降费让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对内强化制度落实,深入开展相关收费自查梳理,完善小微企业身份识别机制,加快新版收费系统测试上线,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确保政策如期执行;对外提升宣传质效,在全辖网点印制布放新版服务价目表和客户通告函,主动做好客户提示,配合线上线下一体化宣传,确保政策传导到位。

目前,已实施多项费用减免优惠。一是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下同)免收全部单位结算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二是单位结算账户开户手续费优惠;三是对1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跨行汇款手续费优惠;四是电子银行安全认证工具年费、管理费、工本费优惠;五是免收所有客户(商户)支票工本费、挂失费,以及本票和银行汇票手续费、工本费、挂失费;六是对所有客户(商户)的发卡行服务费、网络服务费、支付商户服务费、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等收单类业务优惠。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各项服务收费规定,加强服务价格管理。深入开展对各类支付服务降费让利行为、渠道宣传效果、客户体验反馈等环节的分析监测,持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做到更好的让利惠民,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将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