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员工协助当地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2022年01月07日15:23

来源:大河网

银行卡被锁定无法正常使用,卡主人到网点进行咨询,原来此人是电信诈骗嫌疑人,兴业银行郑州科源路支行工作人员凭借机敏的反诈能力,成功配合警方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近日,一位神色可疑的客户走进了科源路支行营业厅,咨询自己的银行卡突然无法正常使用的原因,工作人员立即进系统进行查询,原来因其名下银行卡交易异常频繁,卡片被冻结了。

面对突发状况,网点工作人员立即与郑州反诈中心联系,在确认该账户涉嫌电信诈骗后,反诈中心告知银行工作人员配合警方留住当事人。银行工作人员沉着冷静稳住持卡人,待民警赶到现场后,一举将嫌疑人控制。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电信诈骗犯罪形势,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精神,努力做到防控账户风险和优化账户服务“两手抓”,在落实好银行账户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主体责任同时,积极履行优化账户服务的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正常账户需求全力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