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有情 爱心无价——焦作中旅银行开展消费帮扶行动纪实

2022年01月07日15:23

来源:大河网

焦作中旅银行“情暖秦伊村”消费帮扶在行动

近日,在武陟县圪垱店镇秦伊村村委门口,来自焦作中旅银行的工作人员把村民从田间地头运来的萝卜、白菜一包包地转运到大车上。而采购这些蔬菜的顾客,正是焦作中旅银行的广大干部职工。

“村里种植的蔬菜采用生态化管理,不打农药,健康卫生,而且比城里卖得还便宜。”焦作中旅银行驻村第一书记何贵海介绍,“这样的消费帮扶,既花钱买到了健康的农产品,又帮助了农户,一举两得。”

据介绍,三年来,该行累计采购该村蔬菜等农副产品6万余元。为此,焦作中旅银行消费扶贫帮扶武陟县圪垱店镇秦伊村,今年入围全省典型案例。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带动脱贫人口等农村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促进脱贫地区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以来,该行就大力推动开展消费帮扶行动,让广大员工献出爱心,以购买农产品的方式对一些贫穷落后地区的群众进行帮扶。在焦作中旅银行职工餐厅,该行还专门设立消费扶贫超市,向员工代售贵州省黎平县等地出产的农特产品。

据介绍,该行在选择和发放工会会员节日慰问品时,优先选择脱贫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仅今年,该行累计购买脱贫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就达到30.91万元。

不仅如此,今年6月份,该行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百万党员消费助农”活动,并把该活动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活动中,该行坚持自愿原则,引导广大党员在网络销售平台下单,踊跃购买脱贫地区的产品,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消费助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焦作中旅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被河南省银行业协会授予2020年河南银行业“扶贫典型范例”称号,被焦作市政协授予“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下一步,焦作中旅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担当金融主力,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倾力绘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