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多举措“反诈” 助力平安河南建设

2022年01月1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安是发展之基,也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原消费金融始终把平安河南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中原消费金融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多举措“反诈”,千方百计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谱写平安河南建设的新篇章。    

打击冒名诈骗 守护民生平安

近年来,金融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山寨APP伪装成正规金融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中原消费金融这支正规“金融豫军”,从事前全力防范,到事中搭建沟通桥梁,再到事后积极帮助消费者维权,坚决守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原消费金融通过权威媒体发声,借助其传播力与影响力,覆盖更多消费者,还原消费者被山寨APP套路的案例,对消费者起到深刻的教育警示作用。除了进行事前教育宣传,畅通机构与金融消费者的沟通渠道,也是强有力防范诈骗的方式之一。为了打通与消费者的沟通桥梁,中原消费金融成立了一支强有力的“客服团队”,消费者通过其官网、APP、投诉受理热线、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等渠道,都可以进行业务咨询与反馈。在“统一管理、分级处理、专人负责、逐级上报”的管理模式下,与客户保持密切联系,在客户遇到山寨APP时,及时阻止,为客户的钱袋子再添一道保障。

发挥线上优势 加强风险提示

为有效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中原消费金融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一是在中原消费金融官方网站开设相应的宣传栏目,更新平安河南建设的相关内容,从多维度、全方位宣传反诈知识,用生动案例引导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警惕,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中原消费金融官方微博开展花式“以案说险”。中原消费金融官方微博以短视频、条漫多样式进行金融风险提示,包括电信诈骗、套路贷、非法集资等,引导消费者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聚焦重点人群  筑牢金融堤坝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增强宣传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中原消费金融组织骨干宣传力量,选择人口集中的广场、公园、社区等区域深入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向广大公众发放宣传资料与讲解金融知识,重点针对老年人加强金融知识提示和宣传,提高公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中原消费金融主动走进客流量较大、中老年人居多的商超、全日鲜便利店等区域,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与商户自觉提高警惕,远离非法机构与非法金融产品。

同时,针对年轻居民、白领等特定人群,中原消费金融深入郑州市多个社区住宅、写字楼等,积极利用楼宇电梯电子大屏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营造浓厚的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氛围,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公众防诈骗意识和金融素养。

下一步,中原消费金融将持续进行平安河南建设宣传,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让金融的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郑淼戈)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