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成立北京自贸试验区商务中心区支行

2022年01月12日12: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近日,光大银行北京自贸试验区商务中心区支行获批成立,圆满实现朝阳区内前十家金融网点落地的目标,以积极有为的实际行动助力北京两区建设。新设立的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自贸试验区商务中心区支行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深度参与区内金融领域创新,为做好两区建设和服务区内客户不懈努力。

  “两区”建设是指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北京市“五子”联动的重要一环,是党中央提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在坚持新发展理念下,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将自贸试验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就显得尤为重要。

  光大银行作为金融央企国家队的一员,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紧跟国家战略部署,关注金融服务改革。如今“两区”建设是北京市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机遇,更是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北京分行充分认识“两区”建设对北京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立足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主动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支持“两区”建设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与自身可持续发展有机结合,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在科技创新、服务开放、数字经济等方面积极拓展,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北京自贸试验区商务中心区支行的获批成立,标志着光大银行在“两区”建设和“两区”金融服务上迈出了新的一步。

  下阶段,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将构建具有“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特色的“两区”建设金融服务体系,在授权审批、产品研发、人员配置、考核激励等方面给予政策优先支持,不断丰富科技金融、文化金融、绿色金融、跨境金融、养老金融、供应链金融产品,勇做服务首都实体经济发展的先遣队和排头兵,为首都两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添砖加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