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中原证券旗下中州国际独家保荐的“中国神力建材公司”拟赴港上市

2022年01月13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由中原证券旗下中州国际融资有限公司独家保荐的中国神力建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神力建材)发布招股说明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这是中原证券以实际行动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硕果,延续了近年来投行业务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助力河南上市公司再添生力军。

公开资料显示,中州国际融资是中原证券香港子公司旗下持有投资银行牌照的全资公司,具有独立保荐人及独立收购合并财务顾问等专业资格,致力于为企业提供融资和并购服务,是河南省企业开展境外直接融资的主要中介机构。近年来,中原证券香港子公司已先后支持了郑州银行、中原银行、宇华教育、许昌恒达集团等在港上市,帮助参与了河南投资集团、河南能源、平煤股份、中原资产、中原航空租赁、濮阳投资集团、焦作投资集团、鑫苑置业、正商集团和天瑞水泥等在港发债,在助力我省实体经济进军海外资本市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场人士认为,河南作为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五的经济大省,近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都明确强调要鼓励支持企业上市、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再叠加今年我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政策机遇,河南企业上市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多重利好。中原证券作为河南省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和去年首批纳入证监会“白名单”的券商,随着其旗下中州国际持续发力本土企业境外直接融资,加上境内投行业务的强势崛起,中原证券已具备实力较强的服务实体经济的境内外双向融资通道,业务联动、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业已形成,以投行为龙头和带动,投资、资管、基金、财富管理等各项业务将进入良性互动的新局面,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手段和能力将愈加多元有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新征程中资本市场作用将会更加彰显。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神力建材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预拌混凝土生产商,多年来无论是产量还是营收,都牢牢占据河南预拌混凝土行业第一的宝座。本次赴港IPO拟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在郑州西部建设或收购新搅拌站、升级生产设施的环保功能等,进一步扩大产能,夯实行业龙头地位。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