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股权结构发生重要变化:苏豪超过渤海并推荐出新董事

2022年01月19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8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发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同意提名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苏豪”)推荐的唐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稍早一些时间即2021年12月24日,该公司董事王立新先生因渤海基金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不断降低和个人工作安排等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及其他一切职务。

这“一进一退”的背后,意味着中原证券的股权结构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江苏苏豪持有中原证券的股份已经悄然超过了渤海基金,表明这家实力雄厚的国有投资主体愈加认可中原证券的发展前景。对此,中原证券在公告中表示,江苏苏豪持续增持公司股份,已成为公司重要股东。

据了解,江苏苏豪系江苏省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资产投资主体,总资产超过300亿元,年收入超过200亿元,综合实力强大。早在2010年,江苏苏豪就是中原证券的股东之一,对其经营发展十分熟悉。在中原证券2020年7月进行的A股定向增发融资中,江苏苏豪果断出资1.2亿元参与认购,支持中原证券加快发展。特别是2021年以来,江苏苏豪又不断通过大宗交易持续增持中原证券A股股票,持股比例大幅攀升,至2021年中报时进入了公司前十大股东行列,三季报时更是跃升至第四大股东,直追渤海基金持股。进入去年四季度,江苏苏豪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原证券股份的增持力度。根据大宗交易测算,江苏苏豪早已超越渤海基金持股,成为中原证券的第三大股东。此次提名董事获准就是最好的明证。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江苏苏豪是中原证券坚定的战略投资者,过去十多年间一直大幅持有中原证券股份,目前仍在持续增持之中。江苏苏豪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原证券是经济总量位居全国前五的河南省内唯一一家法人证券公司,是河南省资本市场发展的主要平台,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沪港两地主板上市券商,近年来以投行业务为龙头,各项业务持续上档升级,处于新一轮加速发展的上升期,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长期持有,助力中原证券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江苏苏豪坚定看好中原证券未来发展、持续战略投资的同时,中原证券也受到其他知名投资机构的追捧,被大型投资机构“相中”。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百亿私募宁泉资产在香港市场大举持有中原证券H股股票,截至目前,其已累计持有该公司H股超过1.46亿股,占后者总股本的3.15%。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经过近年来的蓄势蓄能,中原证券发展面貌已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经营业绩持续大增、最高预增高达近5倍,增幅领跑行业,投行、投资等主要业务专业水平大幅提升,进入行业先进行列,全面开启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去年底河南省委领导亲临公司视察指导,充分肯定中原证券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发展态势,对中原证券在河南资本市场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寄予厚望,为中原证券持续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不难预料,随着资本市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等政策出台和实施,特别是河南省近期推动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力争在5年内实现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推动全省直接融资比重达到全国平均水平等,自带“流量”的中原证券将在河南资本市场崛起中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面临着宏观政策和省内环境的双重利好,加上自身专业化能力的持续提升和重要股东的积极赋能,其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王源)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