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以“三高”行动防范账户年检新型诈骗风险

2022年01月21日0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1月中旬,为加强账户管理,规范账户资金使用,防范不法分子冒充银行机构以银行账户年检等名义套取客户信息、骗取客户资金,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防范账户年检新型诈骗风险。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在全行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组织员工对相关文件及案例进行学习讨论,提高思想站位,高度重视账户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银行账户管理的主体责任,以账户质量和风险管理为导向,扎实做好企业银行账户的管理工作。

该行立足自身业务实际,一是充分利用电子LED显示屏、手机短信、营业大厅电视等渠道,向客户提示相关风险信息;二是通过柜面提示、电话等方式告知开户企业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近期相关电信诈骗行为;三是组织青年员工进社区、学校、企业,向不同的群体耐心讲解,加强防范诈骗宣传引导。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效管理,完善账户管理制度。该行严格遵循“了解你的客户、了解你的业务”原则,不断加强监控管理,严格落实反洗钱等制度管理要求,强化对异常交易的监测关注。同时,不断完善风险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事后管理,切实维护客户资金安全。

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加强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不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紧扣监管和总行要求,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强化针对客户的反诈宣传,为人民群众守住钱袋子,营造良好的区域营商环境。(马隆豪)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