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捕在逃犯罪嫌疑人

2022年01月2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中原银行郑州分行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捕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获得公安机关肯定和感谢。

1月24日下午,一名女士到中原银行郑州工人路支行办理个人信息维护业务。在客户离开大约10分钟后,一名民警到达网点,询问该女士的相关情况,并告知工作人员该女士为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请支行工作人员协助查询客户相关信息。

支行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并核实了办案民警的有效证件后,立即通过系统查询出该犯罪嫌疑人的联系方式,并积极协助民警与犯罪嫌疑人联系。由于犯罪嫌疑人电话占线,银行工作人员积极陪同民警调阅监控,查看犯罪嫌疑人去向;并尝试通过短信与犯罪嫌疑人联系,告知其刚刚办理的业务存在问题,需返回网点重新办理。几分钟后,犯罪嫌疑人主动联系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按照民警制定的话术与犯罪嫌疑人周旋,经过反复沟通,犯罪嫌疑人终于同意返回网点重新办理业务。三名民警立刻制定抓捕方案,里应外合,确保万无一失。

下午15:52分,犯罪嫌疑人终于抵达网点,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等候区等待,并以拿单据为借口,及时到网点二楼通知民警。办案民警第一时间到达大厅,协力控制犯罪嫌疑人,在核实嫌疑人身份后,成功将其抓捕归案。事后,公安机关致电中原银行郑州工人路支行,对该行工作人员过硬的专业素养表示高度肯定,对工作人员临危不乱、协助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的行为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此次抓捕顺利实施,得益于中原银行常态化的风险教育以及支行严格落实日常突发事件演练。在整个过程中,支行各岗位配合默契,厅堂运营正常有序,未影响其他客户的正常业务办理。下一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将严格做好风险防范,全力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和谐稳定持续贡献力量。(邹诗歌)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