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公益”暖心惠民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寓教于乐学党史,喜气洋洋庆元宵

2022年02月16日13: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辞旧迎新庆新春,万物复苏闹元宵。”为营造节日氛围、丰富市民生活,同时贯彻“送温暖、感党恩”的政策精神,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2月11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兴公益”志愿服务队在郑州绿城广场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学党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为郑州市民送上节日祝福。

元宵节猜灯谜、学党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现场

下午1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的志愿者刚到绿城广场,便开始紧锣密鼓地布置活动现场。随着五颜六色的元宵节灯笼高高挂起,各式各样的手写谜面依次张贴,本次猜灯谜、学党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以及现场井然有序,在活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队伍分工明确,或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讲解活动的内容与规则,或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现场喜庆的场地布置、别致的元宵灯笼、丰富的灯谜谜面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喜气洋洋。

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的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猜灯谜。大家站在灯谜前跃跃欲试,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上眉梢,向志愿者核对谜底、领取奖品。

市民向志愿者核对谜底

前来参与的市民,不仅有充满好奇的小朋友,也有结伴成行的年轻人、头发花白的老人,大家都对本次猜谜活动热情很高。身为党员的李奶奶在猜出党史知识问答的答案时,对志愿者说:“咱们这次猜谜活动既有传承,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也有创新,将党史知识结合到灯谜中。既有娱乐,也有学习。希望咱能多一些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

“一点一滴、一兴一益。”兴业银行自2018年发布集团公益品牌“兴公益”以来,积极开展各种公益行动传播爱与希望,倡导本行广大员工及社会公众共同参与,让更多人享受到公益的阳光。

“作为‘兴公益’志愿者队伍的一员,能通过庆祝传统节日的方式,帮助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普及金融知识,我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下午4时,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圆满句号。此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也营造了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志愿者向参与市民发放货币鉴别知识宣传册

向兴而立,共益美好。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兴公益”服务体系,积极参与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助力美好生活,让金融更有温度。(杜红瑫)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