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保险进万家 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2022年02月27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防范农业、畜牧业生产风险,有效推进农业保险工作稳步开展,充分发挥“政府+保险+农户”的优势联动,提高群众对政策性农业保险知晓率,激发广大农户投保积极性,让更多农户知晓国家政策性农业保险,近日,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在潢川县、罗山县召开冬小麦承保启动会,广泛宣传政策性农业保险惠农政策,提高农户参保意愿,扩大宣传范围,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承保工作中,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坚持农户自愿参保,通过实地开展工作,有效地化解农业保险合规风险,彻底打破农户以往对农业保险的认知误区,同时也打消了投保农业保险的后顾之忧。

在今年冬小麦农业保险承保工作中,平安产险信阳中支仍然执行大户验标制度,对有承保意向单独出单的大户、家庭农场、农业合作社逐户验标,审核土地流转合同和流转清单,通过好帮手APP实地测量承保品种的实际种植面积,进一步确保承保信息的完整性和真实性。并通过核查土地来源证明,杜绝虚假投保、虚增面积承保等现象,持续稳步推进农业保险承保工作。

后续平安产险信阳中支将继续以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导向,继续完善服务体系,积极推出创新性保险,在服务国家战略、践行“保险助农”过程中积极助履行社会责任。(王筱)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