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弘扬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

2022年03月07日13: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文明新风。在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3月5日上午,中国人寿西峡支公司客户体验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该公司组织6名志愿者驱车来到西峡县五里镇前营村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文化广场,打扫捡拾游客弄弃的纸巾、果皮、烟头等垃圾,清理花坛小野草。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帚、簸箕等工具一边打扫广场内外卫生,一边对广场的公共设施进行保洁。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在捡拾垃圾活动过程中,不时引来游客驻足关注和赞扬,并表示我们每位前来美丽的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参观游玩的人们都应该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提高文明意识,共同保护生活环境。

  据悉,近年来前营村按照农游一体化规划,不断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步伐,促进村容村貌提升,让乡村更美丽,助推乡村旅游业大发展,不断提升村民幸福指数。前营村还传承民俗,创建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打造农耕文化街和手工作坊街,让游客记住乡愁,体验老家生活。兴起白庙街会,增添文化内涵,让历史与风景相映、文化与生态交融。特别是春季以来,白庙民俗文化创意村白天鸟语花香,夜晚流光溢彩,人居环境十分优美。元旦、春节高峰期间,游客达到10余万人,双休日达到5000人左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传递的是一种社会温情,一种时代进步力量。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乡村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美化了公共场所环境,带动了广大市民和游客自觉呵护环境卫生,为共建绿色家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靳合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