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生态践行绿色低碳 大唐河南发电公司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2日2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刘晓明 姜雨璐 通讯员户涛  王康力) 阳春三月万物萌发,黄河岸边渐渐冒出点点青绿。3月11日下午,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牟黄河河务局、大河网联合开展的“保护黄河生态 践行绿色低碳”植树造林公益活动在中牟县黄河滩举行,为中原大地增添一抹春色,让绿城更绿,让黄河更加安澜。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吕新茹,副总经济师、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民等领导以及近50名干部职工参与本次植树节公益活动。

在公益植树活动现场,大家领取工具和树苗后,开始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热火朝天地忙起来,有的挖土,有的扶苗,有的填坑,有的挥锹培土,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非常认真,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形成了一幅和谐的共建美好家园的植树劳动画卷,充分展现了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挥汗奋战,近400余株树苗栽种完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增添了一抹新绿,为春天带来了一片生机,也让美好的希望在心中生根发芽。

随后,在参与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赵峰和王永民共同为“大唐环保林”揭牌,将活动推向高潮。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吕新茹表示,“植树护绿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黄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在黄河岸边开展这次义务植树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全员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实施。”

大唐河南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卢超表示,“这次植树节公益活动,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我们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森林河南、绿满中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让我们的母亲河成为我们炎黄儿女的幸福河,让我们的清洁低碳能源更加普及,让大家更好地享受绿水青山,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保护黄河生态,我们义不容辞,倡导和践行绿色低碳,更应该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我希望每年都有机会来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尽自己责任的同时,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一份贡献。”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一线职工刘昊兴奋地说。

作为河南省装机容量最大和第一家开发风电资源的发电企业,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央企责任,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并主动融入“双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已经为河南省提供了近200亿千瓦清洁电力,目前正在加快“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向更加高效的清洁绿色低碳转型,也将持续以实际行动为河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生活更美好贡献力量。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