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洛阳分行:把金融课堂搬进了图书馆

2022年03月16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2日,兴业银行洛阳分行联合洛阳伊川县图书馆,为青少年读者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课。

课堂上,该行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币面额知识,并结合实物货币,讲解人民币各项防伪特征,帮助大家通过眼看、耳听、手摸等简易的方法快速识别假币。

“原来我们常用的人民币有这么多‘神奇的’辨别方法呀!我可以回去告诉我的同学们,他们一定还不知道!”“我要赶紧回去教教我的爷爷奶奶,他们再也不用担心收到假钱了!”同学们兴奋地说。

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生活中爱护人民币的知识,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做到“爱护人民币,从我做起”,共同维护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形象。

最后,为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大家手工制作卡通存钱罐,近两个小时的金融课堂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度过。

“这些生活中简单实用的人民币知识是孩子在课本上接触不到的,今天在图书馆上了一堂金融课,很实用也很生动。”课后一位孩子家长表示。

近年来,兴业银行洛阳分行一直致力于创新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旨在帮助人民群众提升防假意识和反假能力,努力扩大“一人受教育,影响千万家”的宣传效果,以实际行动帮助人民群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杜红瑫)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