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太平财险与漯河市签约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年03月17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太平财险与漯河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漯河市西城区管委会政府隆重举行,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城区分局、太平财险漯河分公司、郾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西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凯杰发表讲话指出,西城区作为创新之城、活力之城,积极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率先围绕食品安全,以机制的创新,走出了一条政府、银行、保险公司、企业“四位一体”的“政银保企”有效模式,此次签约将为西城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品餐饮企业经营保驾护航。

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强华表示,2021年11月20日,国务院食安办正式批准漯河市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这为我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将注入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已经列入市委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议事日程。西城区创新思维、率先行动,全面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政银保企”模式,这必将带动全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做深做实,开花结果。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我们将根据本地食品产业特点和发展现状,重点在关系民生的重要领域、风险等级较高的行业,引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积极投保。

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文晓娜做致辞发言表示,中国太平是保险业三大商业保险央企之一,也是历史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扎根中原沃土近20载,凭借良好品牌形象、先进规范的管理、专业全面的服务和高质量业务为主导的经营策略,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更赢得了社会与广大客户的赞誉。漯河是享誉四方的国家食品名城,为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食品餐饮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作为金融央企的责任担当。此次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标志着太平财险首创的“政银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创新模式在漯河生根开花,希望漯河分公司在政府和总、分公司的领导下加快落地推动,通过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完善、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客户分担风险,以优质服务护航漯河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截至3月15日,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政银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项目经过前期预热推动,第一期已提供风险保障12亿元,惠及漯河全市近百家家食品相关企业商户和12所学校食堂。随着此次战略协议的顺利签约,河南分公司将依托总公司和政府的有力支持,全力提升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当地的全覆盖,并将以漯河经验为蓝本,推动实现创新模式在全省各地区的落地实施。(李磊)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