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2022年03月2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该行应对地震灾害的紧急处置体系和防范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保障广大客户、员工生命安全,减少地震灾害对资产的损失,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根据总行要求组织辖内网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网点防震减灾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漯河地区发生5级地震,有强烈震感,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营业部供水供电中断,对外正常营业受阻,要求围绕紧急避险、紧急疏散、警戒巡逻、应急发电、临时办公环境搭建、业务系统恢复、紧急业务处理、损失评估等科目开展演练。

随着紧急、短促的地震信号拉响,地震应急演练正式开始。该分行营业部各区域第一时间启动防震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现金区当班人员第一时间寻找掩体,采取下蹲蜷姿自我保护,停止震动后,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保护单位资产,第一时间将现金和重要空白凭证装入保险箱,并在保安和其他员工护卫下,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地震过程期间,高柜区柜员迅速进入桌子下面,大堂经理以及执勤保安负责引导客户及时寻找掩体以及疏散,或就地蹲下,保护头部。

待地震第一波平息后,员工和客户抱头缩身迅速撤离工作场所并转移至空旷地带。为迅速恢复营业部正常营业,该分行营业部立即启动震后减灾应急预案,由主管行长田佼佼担任应急演练现场总指挥,组织人员疏散撤离后,第一时间准确上报灾情损失情况,配合分行安全保卫部、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处理,并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最快时间恢复正常营业。

应急演练后勤组紧急启动应急发电和物资保障,信息技术恢复组安装调试电脑营业系统,安保组对营业部ATM机、现金区实施警戒巡逻,业务恢复组配合营业部柜员做好对外营业,评估组进行现场评估勘查,收集银行财产损失和人员受伤情况。

本次演习,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过程细腻、效果良好。强化了宣传教育,使全体员工了解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难知识,掌握地震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自救、呼救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

该分行今后将建立地震应急演练长效机制,把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员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提高应对重大地质灾害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何荃)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