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在香港成功发行1亿美元债券

2022年03月24日1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中原证券获悉,3月16日,在近期国际资本市场低迷的形势下,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发行2022年全国第一笔A+H上市省级券商美元债,期限3年,票面利率4.00%,募集资金1亿美元。中原证券本次在美联储加息日,逆势以利差180基点完成低利率水平定价,成绩来之不易,充分体现了该公司的市场研判能力和专业操作水平。这也是该公司继2020年首次在香港市场成功发行美元债后,又一次成功亮相国际债券资本市场。

就在前不久的3月8日,中原证券在境内成功发行20亿元公司债。这两笔债券的发行对中原证券发展而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进一步降低公司营运成本,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也充分体现了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对该公司诚信为本、高度重视投资者的认可,也是对中原证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任。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可以增强公司境外业务的资金实力,推动公司跨境及境外业务改善经营业绩,走上高质量、专业化发展道路。

根据中原证券发布的公告显示,预计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7.18亿元,同比大增398%,增幅位居行业前列。在业绩大增的背后,中原证券各项工作也都迈上了新台阶,投行业务荣膺Wind2021年度最佳投行之“A股IPO承销快速进步奖”, 已经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今年一季度,中原证券投行业务持续发力,保荐的里得电科IPO项目已成功过会,何氏眼科也已正式上市;跨境投行业务目前也已经成功帮助中国神力建材公司等两家境内企业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参与了焦作投资集团等多家企业境外发债项目。

中原证券凭借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赢得了境内外投资人和发行人的青睐,通过打通海外中长期债券融资渠道,也将更加有力的支持更多河南企业到境外上市和发债融资,通过境外资本市场支持河南实体经济发展。

随着资金实力的增强和合规风控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从今年起,中原证券香港子公司“中州国际”有望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刘晓旭)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