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2021年派发现金红利占当年可供分配净利润的50.36%

2022年03月25日2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正式发布了2021年年报,同时公布了下半年利润分配方案,拟向公司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约9700万元(含税,下同),加上已派发的去年上半年现金红利7900万元,2021年全年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76亿元,占当年可供分配净利润的50.36%。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证券自香港上市以来高度重视回馈投资者,短短七年时间已累计进行12次现金分红,分红总额近40亿港元,分红比例持续高居上市公司前列,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

根据年报,中原证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4.21亿元、同比增长42.4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3亿元(利润总额7.18亿元)、同比大增392%,增幅速度位居行业前列。在实现利润大增的同时,该公司的投行、投资、财富管理等主要业务也亮点纷呈。

以投行业务为例,中原证券2021年完成IPO主承销项目共13单(含2单联席主承销项目),上市公司再融资主承销项目6单,创下公司历史最好成绩。其中IPO主承销家数排名位居行业第15名,IPO项目主承销收入排名第16名,股权承销及保荐总收入排名第18名,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在Wind资讯“2021年度最佳投行”评选活动中,荣获2021年度最佳投行之“A股IPO承销快速进步奖”。该公司投资业务延续强势,特别是其上海自营业务表现十分抢眼。中原证券2021年自营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其固收和权益类投资业务的收益率位居行业前列。其经纪业务也表现不俗,再担利润“压舱石”重任。母公司口径的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2021年实现7.16亿元,持续稳步提升。

子公司方面亦可圈可点。由中原证券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累计挂牌企业突破9500家,挂牌数量领跑中部六省,稳居全国第6位;累计帮助企业融资178.4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1%,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下属两大投资公司“中州蓝海股权投资公司”和“中鼎开源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及与省财政合资设立的“中原科创基金”,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支持了一大批科技创新型的中小企业,自身也取得了良好的收益,盈利水平显著增强。

对于下一步发展,中原证券在年报中明确提出:公司将紧紧抓住A股全面实行注册制、与国际顶尖机构合作及入围“白名单”券商等重大机遇,加强合规风控建设,推进主要业务条线的上档升级,优化公司发展的空间布局,加快数字化转型,争取再造一个中原证券,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对此,中原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公司“再造一个中原证券”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为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营目标,将主要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推进“三位一体”(即投行保荐企业上市、投资跟进和与商业银行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大力促进投行、投资等业务快速发展;二是全面推进各项业务上档升级和空间布局的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水平;三是积极推进职业经理人改革,充分调动经营层的积极性;四是坚持逢岗必竞,分批次推进中层干部公开竞聘,激发公司骨干力量的动力和活力;五是严格按目标、按机制奖惩,最大限度调动公司上下的积极性;六是推进资金分类定价,提高完成目标考核的科学性;七是按照省里的要求,探索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八是今年继续在资本市场有所作为;九是大力加强合规风控建设,进一步加大历史遗留风险化解力度,确保公司行稳致远;十是关心爱护干部员工,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这意味着,随着中原证券各项改革的持续深化,与顶尖机构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空间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其“再造一个中原证券”的战略构想料将实现,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和资本市场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晓旭)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