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可持续 一起向未来 中国太保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2年03月29日17:40

来源:大河网

3月27日,中国太保发布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这是中国太保在连续13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的基础上,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彰显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中国太保注重长期利益、整体利益的发展趋势。报告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引领,提出四个可持续发展力,即可持续发展牵引力、支持力、影响力和协同力,全面地概括了中国太保在践行可持续发展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本次报告架构聚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服务国家战略”+“可持续发展力”+“ESG绩效”为架构,全面系统地披露中国太保在可持续发展战略及管理、内生发展动力、利益相关方管理及遵循国际标准等方面的努力和成果。编制标准围绕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标。同时,对负责任投资原则(UN PRI)、可持续保险原则(UN PSI)执行情况进行回应。凸显服务“双碳”目标成效。报告从绿色保险、绿色投资、绿色运营和绿色公益四部分,全面披露了中国太保服务“双碳”目标的成效,并根据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框架披露中国太保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的风险管理、科技创新等措施。

2021年,站在而立之年再出发的新起点上,中国太保坚守以人为本、坚守长期主义、坚持金融向上向善,以可持续发展为社会责任的新动力和新方向。

以人民福祉为中心,致广大而尽精微。中国太保心系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大健康战略,解决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医疗问题。承办各类政府医保合作项目覆盖1.45亿人,参与35个惠民保项目覆盖2100万人,拥有400人专职团队的太医管家7x24小时身边服务。布局养老产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已在成都、大理、上海、杭州等9地落地10家“太保家园”,初步完成养老产业全国布局。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扶贫覆盖76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防贫保”已推广至1000多个县区,谱写助推乡村振兴、普惠包容的新篇章。

以生态文明为引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是可持续发展本义,中国太保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护航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绿色保险,勇当排头兵。服务低碳循环经济,新能源保险近万亿元;首推零碳进博和绿色可持续保险,形成行业示范;长期推行野生动物肇事保险,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投资,勇当先行者。以债权投资、股权投资、资产支持、产业基金等形式,参与能源、环保、水务、防污等绿色投资;发行首只ESG保险资管产品,推出碳中和主题产品。绿色运营,勇当主力军。以产品创新、科技创新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太保家园等建筑遵循绿色标准,1500亩太保三江源公益林守护中华水塔,数据中心能源使用效能持续提升。

以更高标准为遵循,提升可持续发展动力。面对疫情和不确定性挑战,中国太保以先进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引,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强顶层设计,编制ESG战略与行动计划;董事会设立“战略与投资决策及ESG委员会”,把握可持续发展的专业化航向。签署可持续发展国际原则。成为中国内地第二家签署联合国可持续保险原则的企业、第四家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的资产所有者,并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可持续发展有了更高标准和自觉遵循。培育可持续发展软实力。实施数字化转型、建设大数据平台、探索智能化,科技涌动创新创造的活力;太保“服务官”将服务渗透至各环节,身边服务、终身服务、精致服务赋能高质量体验,太保服务传递“客户至上”的温度。(张平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