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投运 河南主网建设迎来开门红

2022年03月31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下午1时左右,500千伏广成变电站第二台主变一次充电成功,该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河南主网建设迎来开门红。

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投运,河南主网建设开门红。高伟 摄

500千伏广成变位于河南平顶山汝州市,本期扩建1000兆伏安2号主变,进一步加强了广成-香山双环网供电结构,为平顶山西部电网提供有效电源支撑,提高了河南500千伏电网整体供电可靠性。

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一角。 高伟 摄

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一角。 高伟 摄

广成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于2020年12月中旬开工。一年多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组织河南建设分公司等施工单位克服洪灾、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开展多维精益策划,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四个管住”措施,强化电网、设备、人身安全管理,稳住基建保安全、保供电基本盘,特别是结合当地卵石地质特点,在省内首次采用双排微型桩支护方式开展消防水池施工,有效解决了建设位置受限、无放坡空间等问题,显著降低了施工风险。严格工程质量管理,规范编制《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质量支撑材料清单》,以两个小时为颗粒度编制实施试启动工作方案,明确各方职责,强化应急处置,为工程平稳有序投产打下坚实基础。(霍鑫 高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