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营业网点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2022年03月3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13时20分左右,邮储银行新乡市封丘县应举镇营业所接待了一位查询活期余额的女性客户。查询期间,客户电话不断,听到工作人员询问还需办理什么业务时,也吞吞吐吐说不清楚。工作人员感觉不太对劲儿,便详细询问客户办理业务的缘由。

经了解,客户在某平台购买了化妆品,“卖家”反馈化妆品不合格需给客户退款300元,但是多退了1700元,需要客户退回。工作人员查询客户账户明细,发现确有2笔分别为300元和1700元的转账,经查是通过某网贷产品贷款到账,便第一时间与反诈中心联系,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诈骗分子冒充“卖家”先是电话诱导客户通过微信从网贷产品贷款2000元,利用贷款到账骗取客户信任,使客户误认为是卖家退款,之后再诱导客户将1700元转给诈骗分子,从而完成诈骗。看到诈骗分子仍不断给客户打电话催促转账,工作人员立即进行阻止,并通过客户微信上显示的贷款信息向其详细解释了钱款来由。客户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因该网贷当日不能还款,次日工作人员又耐心指导客户还清了贷款,并关闭网贷服务。客户对于工作人员帮助挽回损失非常感激,当面感谢后又拨打邮储银行客服电话致谢。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处理果断、应对得当,也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乡市分行将防范电信诈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持续加强账户管理和员工反诈培训工作,强化员工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辖内多个营业网点都曾成功堵截电信诈骗,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从千元至上百万元不等。该行还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以网点为宣传阵地,并经常性走进社区、乡村、学校、商户,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全力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刘敏、张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