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人次在线,建行河南省分行线上精准服务外贸企业

2022年04月01日13: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享受出口退税情况下能否申请云税贷?”

“在建行未开立对公账户如何办理贷款?”

……

为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力度,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3月28日上午,建行河南省分行在第九期河南省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会——“外经贸”企业专场活动中,为企业“面对面”“点对点”在线解答了外贸企业的特殊优惠政策。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主持人忙得顾不上喝一口水,耐心细致地解答着众多企业的不同问题。

据悉,建行河南省分行采用省大数据局主会场与本行分会场同步开播的模式,累计吸引43万人次参与,仅在活动现场便为10余家企业提供了专属服务。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外部环境使“外经贸”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经营挑战。为帮助外贸企业尽快走出困境,建行河南省分行精心组织,通过向全省外经贸企业宣介一揽子产品方案,实现精准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顺利办好此次专场对接活动,建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部、国际部等多部门组成精英团队。组织全省各分(支)行主动联系外经贸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目前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收集相关需求,确保在活动中为企业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服务方案。

对接会上,针对外贸企业的融资、结算、理财、现金管理、外汇避险等需求,建行国际业务专员不仅向咨询的企业讲解了贸易结算方式及信用证结算避险等金融知识,还结合不同企业特点,针对性为企业提供了跨境快贷、跨境E支付、跨境E汇等外经贸企业专属产品,及云税贷、善担贷等普适性较强的小微企业贷款支持。

期期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展现出的高质量水平,体现了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惠企纾困”决策部署的决心意志。通过切实解决企业金融需求,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引金融活水增企业动能。

与外贸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建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主动发挥国有大行主力军作用,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低成本、高效率的外贸金融服务,为省内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建行力量。(李百川 李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