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落地首笔河南省“专精特新贷”

2022年04月01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向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郑州市中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河南省“专精特新贷”150万元,标志着该行着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取得新的突破。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力量,是支持国家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增强我国经济韧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为了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增效,2022年3月,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根据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河南证监局联合发布的《河南省“专精特新贷”业务实施方案》,按照“政府引导、财政支持、市场运作、风险共担”的原则,积极参与合作银行的遴选申报工作,凭借专业的科创金融团队、专有的科创金融信贷风险机制、特色的科创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成为首批入围的10家合作银行之一,同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河南省中小企业融资云平台“专精特新贷”线上系统的对接工作。

“专精特新贷”是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七部门联合推出用于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金融产品,支持对象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单笔授信额度不超过2000万元,同时七部门联合设立风险补偿资金池,用于“专精特新贷”风险补偿,建立“精准高效、风险共担”保障机制。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立足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以支持“专精特新”等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为核心,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着力打造科技型企业综合化服务体系,创造科创企业金融服务生态圈,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注入源源动力。下阶段,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提升“专精特新”等科创型企业的服务水平,打造多元化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属金融模式,激发更多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贡献金融力量!(杜红瑫)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