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2022年04月02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近年来,市场上仍存在带有人民币图样冥币销售等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严重影响了人民币的形象和尊严。清明节前后是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的高发期,为打击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制售祭祀用品行为,提高市民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2022年4月1日,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联合人民银行三门峡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来到市医院、黄河医院附近和宏远市场集中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向商户宣传人民币图样使用规定,受到商户、市民的高度认可。

三门峡市中支货币金银科重点对商户违规使用祭祀用品进行检查,同时向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政策,宣传使用人民币图样制作祭祀用品是违法行为,倡导行业自律,坚决维护人民币形象,本次共计检查经营祭祀用品商户10户,通过检查,未发现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

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工作人员重点向商户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宣讲人民币图样使用相关规定:禁止在祭祀用品、生活易耗品、票券等物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销售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

通过此次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引导市民爱护人民币,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维护人民币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人民银行、中原银行和峡市人民共同努力,让中国这张精美的“国家名片”更加靓丽!(景东波)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