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6名涉案账户嫌疑人

2022年04月03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收到一封漯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表扬信,对该行积极向反诈中心提供可疑线索并配合抓捕团伙作案嫌疑人6人的行为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

据悉,3月25日,该行发现3名客户被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平台紧急止付,迅速对账户开展倒查,发现被止付客户开户时间接近且初期在我行代发工资,后期未发生任何交易,但近期突然收到一笔来账后通过自助设备支取。该行营业网点会计主管立即将该异常情况上报至分行会计运营部。分行会计运营部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批账户相同时间段开立的800余个账户进行摸排,累计排查出9个高度可疑账户,并将可疑账户信息立即报告漯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由于嫌疑人均通过该行自助设备进行取款,为快速抓捕嫌疑人,该行积极配合反诈中心通过取款监控快速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协助公安机关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此次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捕嫌疑人,得益于该行对“断卡行动”及账户风险防控的重视和支持,得益于该行工作人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条线部门间的通力配合。下一步,该行将一如既往做好账户风险防控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新的更大的贡献,切实维护金融秩序稳定。(王克辉)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