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旅银行抗击疫情一线纪实

2022年04月08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疫”主体,社会各界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界携手,众志成城,组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佳方式。3月18日以来,一场疫情“倒春寒”,让焦作市紧急按下了“暂停键”。面对新一轮疫情,焦作中旅银行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勇战“疫”,到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奋战抗疫一线人员,并捐赠防疫物资、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流调工作……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打烊,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让“民生力量”成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疫”刻不停,将全员思想统一到抗疫上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行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疫情管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筑牢战“疫”防线。为此,该行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管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多次细化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要求全行上下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启动24小时应急机制,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防疫期间金融服务安全稳定。

为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该行党委向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三点倡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强化防控意识;二是做好防控表率,带头落实防控部署;三是彰显担当作为,带头担起发展重任。

同心战“疫”,筑牢疫情隔离防线

银行网点既是防疫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第一防线,焦作中旅银行为最大限度保护客户和职工健康,迅速行动。一方面,紧急向供应商、药店采购防护口罩、消毒液及体温检测仪等防疫物资,并及时将采购的防疫物资向各营业网点进行配送;另一方面,实行弹性工作制和居家办公,加强防疫期间的安全管理,对全行员工和亲属进行健康、行动轨迹及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完善风险情况上报制度,落实健康日报制度,实时通报疫苗接种及防疫形势,构建全行疫情防控信息平台。

此外,该行全力做好线上金融服务,大力倡导广大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离柜服务,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战“疫”关头,争做服务基层职工“贴心人”

按照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3号通告要求,自3月22日18时起,对焦作市五城区、修武县、武陟县实行全域管控。突如其来的疫情管控使焦作中旅银行修武支行18名在岗职工全部被困在行内,且面临食物、生活日用品等生活必需品因紧缺的情况。紧急时刻,焦作中旅银行工会及时协调当地商超采购了一批物资,向因疫情滞留修武支行的职工送上爱心补给。

疫情突发,给该行职工带来了一系列不利影响。为此,该行领导兵分多路,走访慰问相关科室及各支行基层职工,并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传递出焦作中旅银行大家庭的温暖。

见“疫”勇为,志愿公益践行防疫责任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人民战。鉴于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该行职工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支援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协助做好防疫工作。

针对抗疫一线所需紧缺物资,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干部职工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方便面、面包、牛奶等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以实际行动向坚守一线的逆行者送去焦作中旅银行的温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焦作中旅银行驻武陟县圪垱店镇秦伊村工作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见“疫”勇为,以党员先锋的战斗姿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使命担当为秦伊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为保证居家隔离和行动不便群众的正常生活,还为村民提供代购食品等生活服务,并及时联系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多亏有驻村工作队同我们昼夜奋战,舍小家顾大家,为村里防疫提供了很大帮助。他们是群众嘴里念叨的‘村里人’。”秦伊村党支部书记秦金发说。

“疫”不容辞,争做服务客户“暖心人”

当城市按下“暂停键”,焦作中旅银行的金融服务却没有因此而停止。为扛起疫情防控金融担当,保证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该行值守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各项金融业务开展,以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提升社会贡献度。

在焦作中旅银行马村支行,一名客户称其对公账户的网银U盾已过期需要及时更换。因马村区被管控,无法到该支行更换U盾。接到电话后,该支行值守人员张家驰当即安抚好客户情绪,随后向马村支行行长杨国良和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奕汇报,协调运营管理部开通相应的权限,由马村支行柜员李人杰在科技支行为该客户办理U盾更换业务。“谢谢你们的帮助!你们银行专业的服务和高效的工作效率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为你们点赞!”该客户随后来电专门致谢。

特殊时期,为保障企业工资代发及抗疫补贴及时到账,焦作中旅银行还为焦作万方、惠仁医院等企业代发工资,发放抗疫补贴,保障了企业的金融需求。同时,该行前台团队还协助处理行内同业账户划转、贷款利息回收,受托支付、承兑到期处理等多笔业务。

疫情管控期间,买菜成了一件烦心事。为了帮助客户快速解决这个难题,该行发起了“自己采买,情暖客户”活动,让不少客户深切感受到来自焦作中旅银行的关爱之情。

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焦作中旅银行将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服务支援一线,用行动诠释职责,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筑起金融抗疫坚强防线,全力解客户之忧、纾企业之困,为企业播撒“及时雨”,为全市经济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王琦)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