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动万亿数字化服务市场 联想中国定下两大目标

2022年04月13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在联想中国区2022/23财年誓师大会上,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提出了“未来冲刺服务领域NO.1”与“新财年3S业务营收占比突破30%”两大目标。既展现了联想塑造服务实力的信心,更表明了联想拓展IT服务市场空间,深度参与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决心。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

数字化经济大潮  亟需联想在内的企业提供数字底座技术支持和服务支持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世界各国抢抓发展新机遇、塑造国际竞争新优势的焦点,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正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挑战,数字经济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提升经济质量效益方面大有可为。

伴随新IT市场进入高速增长期,联想以服务为导向的3S业务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新IT升级的大时代,联想掌握了“端边云网智”为架构的新IT技术,并拥有新IT的最佳实践内生案例。在智能化浪潮中,国家、社会、企业、个人等都在全面加速智能化进程。联想可以通过自身掌握的创新科技、新IT技术及解决方案,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助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尽其所能创造最大的社会价值,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在整个赋能过程中,联想将以全周期服务的陪伴姿态,和新IT伙伴的身份,成就国家、社会、企业和个人的智能化新旅程。

据介绍,上一财年,联想中国以服务为导向的3S(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业务营收占比突破1/4,其中,智慧服务(SS)Booking(开票)收入年比年提升46%。这一亮眼成绩,验证了联想中国区推进各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的服务能力,也展现了其作为领先的科技企业,参与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深厚实力。

顺应数字化转型需求 联想倾力构建数字化底座 不断升级擎天 

在推进以服务为导向的3S转型上,联想也有自己的抓手,其中“擎天”就扮演着“关键先生”。过去几年,联想持续推进“3S”战略转型,并基于端-边-云-网-智的新IT架构,在实践中沉淀打磨出了智能IT引擎——擎天。以场景价值为牵引、以能力模块为支撑,擎天作为智能IT引擎,为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所需的技术与解决方案等全方位服务。对内,“擎天”以内生力强劲推动自身业务效率,对外,赋能各行各业,并汲取行业经验,针对业务场景提供技术与解决方案等服务能力。

在数字化底座的加持下,联想内生了可供外化赋能的标杆案例。如在智能制造上,联宝工厂全新智能化PC整机生产线“水星线2.0”,以高达50%的自动化率被视为目前业界具有标杆性质的生产线;在闭环质量管理方面,联宝工厂实现了提前24小时精准预测货物到港信息、自动生成检验报告以及闭环联动管理,让入库效率提升了50%,检验人员缩减了20%;在智能决策方面,联想通过自主开发智能排产系统,排产时间由原来的9小时缩短到现在的不到1小时。

强大的交付能力 硬核的“纵队+重装师”新模式 全面助力行业智能化

最近几年联想IT服务领域高速成长,已从五年前的寂寂无闻,一跃成为TOP企业。在最新的IDC中国IT服务市场统计中,联想排名第四。这背后与联想自身的硬实力和不断探索转型的新经验无不关联。

未来,将以擎天“纵队+重装师”的全新模式来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及外化赋能。具体来讲,纵队的目标是行业解决方案,联想会利用多年来服务客户的经验积累和“外生外化”的自主创新,端到端地形成对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园区等行业解决方案的突破。重装师的目标则是加速联想自主内生IP的跨行业外化拓展,这其中包括联想智慧客服、联想智能数据中心和联想xCloud混合云等方案。

作为为数不多的已经完成新IT全架构布局的企业,未来,联想将继续以创新技术为驱动的服务实力和深厚的智能化转型实践经验,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助力中国智能化转型。(国怡凡 杨旭瑶 申崇林)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