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抵退税直达 开封企业受益

2022年04月1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辅导精心,服务细心,快捷方便。”近期,当问到对大规模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最直接感受时,不少开封纳税人这样说。

“我们是一家从事中药饮片的生产、销售的制药企业,近几年受疫情等原因影响,原材料中药材价格成倍翻番,下游供货单位已经签署了合同,但流动资金的缺乏让企业发展陷入困难。还好,税收优惠政策力度一年比一年大,税务部门落实得很快,宣传辅导也是越来越细,前不久,我们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124万元的退税款,当日办结当日到账,感觉办理退税像网购一样方便。”河南弘景药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郝爱秀感慨不已。

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炎。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19年成立,设立有跨境电商、供应链、运营管理、仓储物流、国际陆港运营等五家子公司,以市场化运作模式强化对开封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及运营职能。

李炎说,开封综合保税区建设时间紧,资金的周转流通对于企业至关重要,这波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来得真及时,“这不,政策刚出,我们就收到了示范区税务部门的提醒,告诉我们已缴税款符合条件的可以退抵税,我们立即通过电子税务局退了230万余元的留抵退税资金,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压力,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开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该局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部署,建立退税减税工作专班,突出“准”“快”“稳”扎实做好政策落实工作。一是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查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做好精准宣传;二是在办税服务厅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多部门联动,以最快速度审核审批;三是积极向政府汇报,并同财政部门做好沟通,由地方财政安排稳定的资金来源,以便纳税人能够尽快收到退税款。(刘霞  李丽君)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