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产寿险专委会:加强自律优化结构 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19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丰富服务手段,优化服务模式,切实满足各会员单位需求,4月15日,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简称省保协)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八届六次财产险、八届五次人身险专委会线上会议,省保协会长郭晓彤,秘书长祁玉霞,各财产险、人身险专委委员及自律服务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对2022年全年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2022年,省保协将加大车险市场自律力度,组织车险市场自律工作组,制定实施细则,加大惩戒力度;针对高赔付车型的承保难问题,探讨应对措施;积极推进销售人员分级分类管理制度的建立,进一步规范从业行为,促进销售人员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诚信服务考评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考评工作,全面评估各保险经营主体年度诚信服务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度建设及工作效果;继续完善报表系统功能,组织召开座谈会议,研讨数据优化方案,扩大数据统计功能,发掘数据价值,有效提升数据分析深度,为行业发展提供数据参考。

最后,郭晓彤在总结时指出,各公司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规矩意识,高度重视近期行业中出现的一些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业整体利益的行为,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维护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加强行业自律,优化业务结构。按照“公司自治、行业共治、监管规治”的三道防线要求,结合市场变化,不断完善车险自律机制,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河南财产保险专业化、精细化、集约化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优化业务机构,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提高政治站位,配合工作开展。各公司要做好组织安排,积极配合行业开展诚信服务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考评工作,加强对报表系统数据的报送及应用分析,继续完善“河南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信息平台”建设,整合行业力量,进一步推动反保险欺诈工作,促使市场不断健康发展。(王峥)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