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5月1日起,《反有组织犯罪法》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近日,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为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为有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焦作市分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谋划安排部署工作,督促各单位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资料,开展形式多样普法宣传活动,强化法律宣传和业务培训,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做好重点宣传。一是做好行内员工培训。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认真组织辖内员工进行了集中学习,共计培训43次,参加人次400余人,让员工深刻理解法条内涵精髓,切实增强员工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二是扎实做好网点宣传。网点通过现场咨询、客户线上答题、LED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等多形式、多层次系列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深刻认识涉黑涉恶、有组织犯罪的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黑恶势力,共同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三是借力新媒体拓宽宣传途径。焦作市分行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期间,制作了以“《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解读”为主题的美篇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大量转发,此次宣传阅读量3300余次,转发了50余次。针对广大网民进行了有效宣传教育,培养了广大网民的法律意识。

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将致力于推进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充分发挥行业特色,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工作。同时持续关注立法的最新进展,及时跟进对涉及本行业领域的案例学习,不断强化员工内部培训,加深全行员工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认识。(务晨阳)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