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碳”秘智慧能源 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站活动圆满举行

2022年04月22日2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在第52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中国石化在全系统百余个单位同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2年,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已举办到第7季。与之前不同的是,这季活动是对此前“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的全新升级,今年的公众开放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前提下,创新开放方式,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部在网上通过“云开放”方式进行,活动内容涵盖绿色低碳环保、客户服务升级、保障公众健康等环节,更加贴近公众。


上午9:30,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郑州站直播活动在瑞华加油站正式开始。在主播的引导下,网友通过镜头走进中国石化加油站和易捷便利店,了解中国石化的崭新形象。

“朝阳红的工装可真好看呀,大家看起来都活力满满的。”听完主播的介绍,网友“@时光如初”在互动后台留言说。


“我们都是附近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这地儿对我们不是免费开放嘛,冬天有热水,夏天有空调,还能休息,隔三差五地还给我们送爱心早餐,做饺子、绿豆汤,哎呀好些东西,对我们来说这儿就是我们这些环卫工的休息根据地啊。”现场采访中,环卫工人李阿姨对主播高兴地说。


为了更好服务客户,提升客户消费体验,中国石化推广“易捷加油”APP、一键加油、无感支付等信息化技术,客户在加油站在与员工无接触情况下完成全部加油流程,疫情防控期间,大大减少了客户和员工接触感染的风险,增加了安全感。主播现场演示“易捷加油”APP的使用方法,介绍相关优惠活动,让网友切实见证在中国石化加油站的智能与科技。

近年来,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作用,勇担各时期应急保供重任,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升级,源源不断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洁净能源;同时,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始终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服务宗旨,用服务传递温度,用卓越追寻美好,努力展现“党和人民好企业”形象,让生活更美好,人民更满意。

据介绍,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中央企业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增进了了解,消除了误解,强化了理解。为了提升效果,扩大范围,2016年,中国石化将各具特色的参观活动整合成为统一的品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参观,让公众真正了解企业,更让企业了解外界变化和公众期待,从而自觉、持续地改进工作、改善管理、改良企业文化,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为促进公众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在当天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河南石油站的活动中,直播主播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分批次抽选幸运网友送出礼品。

网友在观看直播过程中,纷纷互动留言。

“今天的直播让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智能和科技的加油站,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石化。”

“长知识了,又抢到了礼品,开心……”

当天的直播活动中,吸引了近80万网友观看,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点赞中国石化,近距离了解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油品知识,也更了解中国石化开放、透明和负责任的办企理念。(王晨阳)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