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一季度业务结构均衡稳定 总保费保持增长

2022年04月24日12: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新华保险发布了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61亿元-18.92亿元,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70%-80%。公告也同时披露了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在去年同期净利润高基数的情况下,本期受资本市场低迷的影响,投资收益减少,导致本期净利润同比变动较大。

去年一季度,新华保险抓住了资本市场的机会,实现了良好的投资收益,带动公司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了大幅增长,创下去年四个季度之中的最高利润额。新华保险去年全年利润为149亿元。去年一季度实现的高利润基数也给今年一季度利润带来了压力。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资本市场波动剧烈,给投资带来了很大挑战。

整体而言,新华保险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今年一季度净利润约在12亿-19亿之间,但相比去年一季度63亿的高基数,降幅较大,符合市场的整体情况和预期。新华保险同时表示,整体上看,公司资产负债匹配状况良好,长期指向的收益、久期、流动性指标持续改善;大类资产普遍跑赢市场基准,投资专业能力不断加强。

2022年以来,国内疫情多点频发,我国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寿险行业发展环境严峻复杂。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新华保险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发展总基调,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型,强化服务国家战略责任担当,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一季度,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约649亿元,同比增长2.4%。公司持续推进核心业务发展,核心期交保费稳步回升;续期保费收入保持增长,是支撑总保费增长的核心力量。产品结构逐渐趋于均衡多元,除传统年金和重疾业务外,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占比持续提升。(王雪)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