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结果出炉 《人民币简史》获网络人气奖

2022年04月27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安全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结果日前揭晓。由焦作中旅银行制作、人民银行焦作市中心支行监制、人民银行郑州中支推荐的短视频《人民币简史》荣获“网络人气奖”,成为河南省金融系统唯一获奖作品。

4月8日,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表扬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反假货币作品获奖单位的通报》,对全国遴选出的8部优秀反假作品进行表扬。

《人民币简史》以人民币自述的这一独特的视角,介绍了从第一套那个炮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没有来得及设计上国徽,到如今有颜值、有任性、有中国新时代元素的第五套人民币,以满满的中国社会主义时代元素感,讲述和展现各个时期的中国时代面貌、精神面貌。从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每一次改变,都体现了不同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特点。中国人民币“亲历”中国社会主义翻天覆地变化的光辉历程,她是波澜壮阔历史“见证者”和“记录者”,承载了伟大中华民族的思想与情感、梦想与希望,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前行,一路走向光明、走向辉煌、走向伟大复兴……

制作过程中,焦作中旅银行政治思想占位高、选视角独特,敏锐、精准。作品“人民币简史”,声屏并茂、简明扼要,大视觉、大气魄,生动地展现主旋律“大片”效果,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沁人心脾,至美人心,令人感慨。(王琦)

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