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做优多元金融服务 全面助力河南“十大战略”

2022年04月28日1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的河南,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现代化建设的新阶段。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聚焦实现“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进一步找准契合点、发力点,扎扎实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好驻豫银行行长座谈会精神,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积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通过“科技金融+产业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新模式,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聚焦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级战略,以及中原城市群、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两新一重等省内重大项目建设,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利用PPP、并购贷款、债券承销等多种形式,2021年累计投放资金超400亿元。

该行还以河南省产业集群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对产业链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加大金融支持,累计向省内重点企业提供供应链融资超280亿元,力保“全链”复苏。该行积极服务于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建立了全生命周期、“股、债、贷”一体化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并打造了专业的组织架构、业务模式、创新产品体系和数字化服务平台。

2021年11月,“浦发科创”品牌正式推出,重点围绕“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企业金融需求,全力支持以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项目、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等科创类项目建设,省内高企累计开户数量占比21%,并相继投产万户工程、万户贷、上市贷等产品,全面提升对科创企业服务质效。

坚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项目为王,滚动实施“三个一批”,把产业项目作为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以项目建设的主动轮带动经济运行的所有轮子一起转。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全力支持河南省重点项目建设,为河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围绕河南省实施的优势再造战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聚焦枢纽经济先行区战略谋划,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发挥浦发银行集团优势,利用发债、引入保险资金等推动上海金融机构业务落地河南,积极支持河南省内优质企业境外融资、上市、发债以及投资,撮合保险、券商等投行组合融资类业务2021年落地110亿元,全力支持河南对外开放高地建设。

围绕河南省实施的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推动引入上海金融创新产品和模式,尤其是自贸试验区综合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下的产业协同等,加大推进绿色撮合、绿色债券等创新金融产品应用,支持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2021年末绿色信贷余额达到178亿元。

二十多年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深植中原大地,以先行军的姿态,扛起了主流银行责任:成为第一家向郑东新区建设注资的银行;第一家与新郑机场新航站楼建设项目牵手的银行;是第一家在河南开设村镇银行的银行……一个个“第一”是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永葆进取的佐证,更是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最好注脚。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坚定充分发挥沪豫两地经贸合作桥梁和纽带作用的战略定位,以沪豫两地政府战略合作为契机,将创新理念、创新服务、创新产品融入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着重把握数字化转型、“双碳”目标、国家重点区域战略、科创金融、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趋势变量,通过大力服务国家战略、区域战略和河南重大任务,把握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机遇,写好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实现发展结构、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的持续提升。(杨儒超)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