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住房满5年不限购? 住建局:正调整完善 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公布

2022年04月28日17:02

来源:羊城晚报

  佛山住房满5年不限购? 该市住建局回应:正对业务系统功能进行调整完善,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公布

  4月26日晚,一份名为《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存量商品住房政策的通知》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称“佛山住房满5年不限购”,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就此,记者向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求证。

  该文件显示,为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满足居民自住型住房需求,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对最近一次契税缴纳时间或不动产登记时间满5年的商品住房执行以下政策:居民家庭在线上办理购房资格核验时,该商品住房不计入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该商品住房在进行买卖合同网签、赠与、司法拍卖等转让手续时,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核验。

  网传文件是否为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所述政策内容是否属实?27日,记者向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求证时获悉,2022年4月26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存量商品住房政策的通知》,该文发送对象为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及市相关职能部门,属“内部工作流程”。

  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方面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业务系统功能进行调整完善,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公布,请市民耐心等待,感谢对佛山市房地产市场的关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