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勇担当 交行铁道支行党支部在行动

2022年05月0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2022年5月,郑州市再次按下了暂停键。交行铁道支行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

志愿服务  倾情助力

近日,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发布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安排,交行铁道支行党支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支援,尽全力帮助社区群众,在关键时刻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我是共产党员,我应当冲锋在前。”这句话是出自交行京广南路支行党小组组长魏金鹏的口中。他积极响应省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深入基层社区成为一名志愿者,协助防疫人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孙海淑,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起党员责任,在做好日常工作之外,她还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她说:“我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救死扶伤,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我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齐心抗疫  温暖同行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聚焦防疫工作。在得知二七区某办事处处于疫情防控严峻时期,该行密切与社区保持联系,为社区值班人员送去防疫物资及生活方便食品,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支撑。在了解到部分客户防疫时期生活物资匮乏,党员先锋队成员第一时间联系供应商,紧急对接新鲜蔬菜货源,在符合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将新鲜果蔬送到了30余名需要的市民手中。

心系客户  敏捷响应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交行中原路支行积极响应某中学代发工资需求,在无法开门营业的情况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协调代发,顺利为该中学发放工资75余万元,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平稳运行,为坚守在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交行铁道支行营业部了解到某铁路单位急需发放疫情慰问资金的需求,为了全力保障抗疫前线的金融需求,网点迅速组织未封控员工前往兄弟网点进行资金发放,成功代发疫情慰问资金18余万元。同时,网点利用企业微信等工具对重点代发工资客户提前打好“预防针”,配合客户做好明细查询,若出现发薪错账等异常情况,等解封后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业务处理。居住在开发区的海姓储户,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需要通过手机银行开具资信证明,但交易密码忘记,党员白璐了解客户需求后第一时间反馈到支行,联系开发区支行当天为客户办理了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玉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