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畅通金融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2022年05月10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建行河南省分行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有银行金融主力军的作用,推出支持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建行温度和大行担当。

双线发力  畅通绿色金融通道

该行实行“应急留守”和“居家办公”双线联动模式,及时响应解决客户需求,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服务质量不打折。针对贷款规模和价格申请制定应急流程,畅通沟通机制,迅速响应基层和客户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企业需求优先受理,保证规模配置。针对二级分行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答疑解惑。5月2日,在接到全过程造价咨询大型项目某公务员小区委托方业务需求后,短短5天内,克服疫情影响,加班加点、夜以继日,按时完成相关工作。 5月5日,为驻马店某客户协调出具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资格信用等级证书;向总行申请16亿单位大额存单额度,满足某重点客户需求;5月以来,已为11个重点客户办理存款上浮和大额存单等业务;完成10余个客户贷款定价和贷款规模批复。 

科技赋能  线上线下立体服务

该行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全力部署和推进线上服务,通过系列海报,加强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建融智合“企业线上经营工具箱”、企业ERP云平台、网络供应链等线上渠道宣传,为企业提供支付结算、代发代扣、融资融智等线上和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 ,满足特殊时期客户的需求。5月份以来,共投放网络供应链贷款35笔,共计5960万元,发挥线上渠道优势,保障金融服务正常运行,助力3家央企重点建筑类企业复工复产。

协同联动  全面升级金融质效

该行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 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产支持力度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期间货运物流企业营销服务的通知》,建立前中后台协同机制,加快业务推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储备转化,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深入推进全行150个重大项目加速孵化转化工作,组织召开全行对公贷款投放促进会(视频),对重点项目逐一会商;建立内部晨会制度(视频),每日要与二级行对接交流,了解营销进程各环节遇到的障碍,及时与审批、风险等部门沟通对接,共同解决二级分行业务难题,确保证工作不停、流程不断、效率不降。

聚焦重点  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

该行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将优质资源优先配置到疫情防控重要领域、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持续梳理排查全辖受疫情影响企业,制定应对方案,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再融资政策,支持帮扶困难企业经营发展。及时转发总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部服务收费项目管理的通知》,进一步降低企业服务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目前,已对受疫情影响暂时性还款困难的3户企业实施延期还款,维护企业征信,避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和融资。(陈君  晏辉)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