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守护金融平稳运行

2022年05月10日1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假期的平静与惬意,根据郑州市73号公告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全市即刻进入静态管理状态。为切实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全行金融服务安全、平稳、连续运行,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国有大行的责任和使命,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扎实筑起金融抗疫防线,全力护员工健康、解客户忧愁,纾企业之困、守城市之安,彰显金融力量,传递工行温度。

坚定信心 落实防控措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全面升级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向全行发布多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要求全行认真学习领会政府最新防疫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危急关头的主动担当,更显坚守主责主业的成色和定力。工商银行郑州分行所属各行、各部门坚决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抓好落实。严格贯彻并遵守郑州发布73号公告、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期间金融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本行防疫工作要求,充分预估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风险,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守望相助 金融服务不断档

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态势,工商银行郑州分行始终坚定“人民金融”的发展定位,积极发挥抗疫保供金融主力军作用,做到停业不停工,切实履行金融为民、便民、利民、惠民职责。特殊时期,更要做好客户服务,急客户所急,特别为特殊单位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应急金融服务提供,积极满足卫生防疫、民生物资供应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保证金融服务持续不断档。

5月5日,工商银行郑州自贸试验区分行收到辖内某企业客户的紧急国际业务需求,该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保障紧急事务处理,通过线上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接。最终通过多级协作配合,兼顾疫情防控与客户紧急需求服务,累计帮助客户办理17笔跨境收付款及5笔外汇衍生品保证金等业务,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为客户解决实际难题。

5月5日至6日,工商银行郑州解放路支行克服疫情影响,成功为某医药企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2000万元。该笔业务从申请、尽调、审批一直到签发票据,涉及全行多个环节和部门,该行充分考虑到医药企业对疫情防控全局的重要性,主动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克服因防控要求的人员紧张等难题,仅用2天时间即完成了业务落地,及时满足了客户紧急防疫付款需求。同时,通过多部门快速反应,联动配合,成功发放普惠贷款6笔合计600余万元,及时解决相关企业疫情困难时期的燃眉之急。

5月5日,工商银行郑州科学大道支行接到某核酸检测企业紧急业务需求,立即启动特事特办程序,成功为企业客户代发工资一百七十笔。7日,该行获悉某企业客户有一笔外汇入账急需处理,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客户成功入账。

5月6日,工商银行郑州二七路支行根据客户业务求助,在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和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特事特办,成功为某集团客户办理结售汇500万美元。

5月7日,工商银行郑州商都路支行克服疫情影响,严守防疫制度,启动应急业务处置流程,成功为某数字技术企业客户办理人民币购汇跨境汇款业务,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得到客户的高度赞誉。

……类似特事特办的服务实例还在不断发生,背后正是郑州工行人以跨前一步的主动作为,以争分夺秒的战斗姿态,为医疗、民生及小微企业持续“供血”,缓解疫情困境的生动写照。

关怀备至 “工行担当”暖民心

引导居民核酸检测排队、协助查验健康码、帮助蔬菜分拣包装……疫情之下,工商银行郑州分行以拳拳之心,服务民生,温暖民心,为抗击疫情构筑金融“厚”盾。

郑州分行本部员工李仲媛,主动联系所在金水区甲院社区,与丈夫一起以党员身份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部员工张伟,积极响应居住地棉纺路办事处招募志愿者的号召,利用下班后、周末及节假日休息时间参与社区卡口查验健康码的工作,已经坚持了两个月,累计参与执勤12次。陇海路支行员工邓孟玲自小区被划为封控区后,主动响应社区志愿者招募号召,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清晨配合居民核酸检测,傍晚与社区人员一起分拣包装蔬菜,保障封控期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还有郑州分行本部的李伟、袁华琴、李娅蕾、段浩、石敏,花园路支行任可欣,南阳路支行郭梦,解放路支行臧力,龙子湖支行刘常军、杨圣文、井泉,中牟支行刘士博、荥阳支行自发组织的志愿者团队等等包含在职职工、离退休干部及三方公司等90多人。在这次疫情卷土重来时,他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勇敢冲锋在前,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查验健康码、登记核酸检测码、秩序引导,为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展现工行人的担当,为郑州地区抗疫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星星微芒,聚光万丈。他们只是郑州工行人用实际行动齐心抗疫的一个缩影。他们为郑州快速扑灭疫情散发光和热,他们“疫”无返顾忙碌的身影,成功描绘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抹工行红。(利华)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