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彩洛阳分中心: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2年05月12日18:24

来源:大河网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反扑,河南体彩洛阳分中心积极响应省体育局机关党委、省直文明办和省体彩中心号召,认真落实《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涧西区等5个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要求,迅速组织志愿者与所在社区联系,投身抗疫一线,彰显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5月5日,早上6点多,迎着黎明的霞光,河南体彩洛阳分中心全体志愿者在党旗下列队,党旗飘飘,党徽熠熠,大家都是出征的勇士,面容刚毅而坚定。当天,洛阳气温高达30多度,顶着炎炎烈日,志愿者们在太阳下晒了5个多小时,为了减少穿脱防护服的麻烦,为广大群众服务,他们不敢喝一口水,直到检测任务全部完成。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每个人的嘴唇都发白了,衣服都湿透了,还有的人脖子已经僵硬得无法扭动了,但是他们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

自今年3月份,洛阳市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河南体彩洛阳分中心志愿者们对核酸检测工作流程已了如指掌,他们和医护人员的完美配合,使得每次核酸检测任务完成时间越来越短。在5月8日开展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任务完成时间较5月5日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居民们纷纷为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点赞,称他们就是中国速度!

在回单位的路上,鲜艳的党旗飘在队前,每位党员胸前的党徽,在阳光照耀下,与党旗交相辉映。

抗疫路上,体彩人始终温暖有光,用最平凡的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用爱和责任诠释新时代奉献精神。(郭薛)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