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银行:防非反诈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年05月13日13: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为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守护好群众“钱袋子”,江西银行组织全行广泛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总分协同宣传教育有亮点

  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江西银行前期细化宣传活动方案,结合当地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江西银行总行统一全行LED电子显示屏刊播宣传口号,营造安全无诈、健康文明的氛围;策划拍摄制作主题反诈短视频,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精准度;依托“蓝马甲”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驿站,针对老年群体进行重点宣传等等。

  辖内各分支机构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丰富宣传“工具箱”。赣江新区分行邀请客户参与线上问答;景德镇分行组织工作人员走进金幕影城、群英街、赣东北大市场等场所,进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覆盖人数1000余人。

  精准发力做实做细求质效

  江西银行从提升宣传精准性和有效性出发,以增强持续性、强化渗透力为导向,主动作为,不断创新,科学确定宣传方案,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开展宣传。

  紧盯重点领域。组织员工逐条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准确理解条文内涵,形成预防和惩治合力。关注以区块链、虚拟货币、预付费等为名的集资骗局,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旗号的新型风险,快速反应,及时提示。

  关注重点人群。利用有利时机,深入基层开展普法教育,采取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农民工、企业财会人员等群体进行重点宣传。

  加强提示筑牢宣传阵地线

  江西银行加强警示教育,积极采取社会公众所喜闻乐见的形式,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线下 线上”宣传联动发力,不断筑牢和延伸宣传阵地线,大力推动建设“集中性 阵地化”的防诈宣传全网格,推动防诈知识宣传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

  一方面,扎根网点主阵地,通过自助终端粘贴防诈提示、安排专人负责宣传答疑、常提醒客户注意事项,不断强化客户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新媒体渠道,通过发布特色主题海报、利用热点制作文案或视频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风险提示,促进宣教提质增效。

  “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为和谐江西建设贡献了‘江银力量’。”江西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