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郑州银行科创金融服务“直通”郑州技术交易市场

2022年05月13日17:32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张克瑶)自河南省地方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启动以来,科创金融服务持续推动。5月13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联合郑州银行举办“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专场直播,宣传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倾听科技型企业需求。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表示,目前已和郑州银行开始深入对接合作,将联合开发创新性金融产品。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袁锟表示,将携手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郑州银行科创金融“尝鲜”技术交易

  “在我们技术转移生态体系中,科技金融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贾燕琛介绍,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由郑州市科技局、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合作共建,去年年底正式揭牌运营。市场致力于通过打造“一网一厅多驿站-技术经理人-配套激励政策”的技术转移生态体系,构建集交易、融资、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贾燕琛表示,郑州银行与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在知识产权、技术交易等业务上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已经开始深入对接合作,联合开发创新性金融产品,共同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据了解,郑州银行是首家跟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进行深度对接合作的商业银行,这意味着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业务将“尝鲜”技术交易。

△郑州银行科创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袁锟视频致辞

  袁锟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今年一季度,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以郑州银行为运营主体,开展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速成长,培育一流创新主体。为此,省政府专门制定了十二条政策举措,明确了郑州银行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的目标任务、运营模式、业务范围和资源保障。接下来,郑州银行将携手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郑州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探索知识产权融资方式

  数据显示,在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中,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承接了郑州市近3000家企业需求的对接工作,其中有430家的企业需求涉及资金问题。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场直播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技术转移融资体系,提升金融要素服务效能,拓宽成果转化融资渠道,完善技术转移投融资多元服务。

△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总经理贾燕琛(左一)在直播中致辞

  据了解,自2021年12月24日揭牌以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不断思考完善知识产权投融资方式,支持中小型科技企业成长发展。今年以来,市场已先后开展知识产权交易专板、专题路演、专项培训等业务,推动建设知识产权运营综合服务体系和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快速发展。

  “未来,郑州技术交易市场还将进一步加强与郑州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入合作,积极开发适合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为知识产权交易搭建平台,建立全面、客观的知识产权评估交易机制,多措并举完善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贾燕琛说。

  郑州银行已推出多款科创金融产品

  据悉,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按照“公益性+市场化”建设模式,构建“一网一厅多驿站”的技术转移服务第四方平台。

  第一、二、三方机构分别是企业、院所高校、服务机构,郑州技术交易市场作为第四方平台扮演信息中介、平台中介的角色,为各方需求提供服务,金融资本也是第四方平台上的重要参与者。

△郑州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科创金融产品

  作为河南省地方政策性科创业务的运营主体,郑州银行针对科创企业不同发展阶段,推出“科技人才贷”“认股权贷”“郑科贷”“科技贷”“专精特新贷”“上市贷”“云商-鼎e信”等专属产品,推动科创企业“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

  袁锟表示,郑州银行将以真金白银的支持,为科创企业送去发展的“阳光雨露”,目前政策性科创金融处于起步阶段,下一步将强化与郑州技术交易市场的合作,同时与省金融局、省科技厅、省工信厅、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等部门建立互动机制,与省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等签约,研发新的融资模式,形成金融生态闭环,助力企业的发展和成果转化,为河南打造创新高地作出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