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2022年“风险合规月”活动火热开展中

2022年05月14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河南银保监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合规管理能力要求,大力倡导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每年5月开展“风险合规月”活动。

2022年5月,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积极主动响应监管,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和体系化能力建设要求,面向全辖各级机构、全体员工,举办第二届“风险合规月”活动。

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在风控合规管理方面,全面推广使用天眼智能风控平台、语音情绪识别反欺诈AI产品、e农险FAST、风险雷达等一系列风控产品,坚持科技赋能,助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合规风控能力建设。

本届风险合规月以“聚焦能力提升,共建风控生态”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秉持“绿色、低碳、精简、高效”的原则,设置了七项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活动,包括开展风险专项检视、员工建言献智、落实风控措施、申报风控标杆、高管“讲风控述清廉”、全员专题合规承诺、“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征集等,旨在全司上下营造“共建风险合规环境、共享风险合规成果、共促风险合规机制”的风险合规文化氛围,提升各级机构和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范问题”的能力。活动采用“点亮提能地图”的新颖形式,根据各项活动参与度、完成度,赢取能量值,吸引机构员工踊跃参与。

目前,第二届风险合规月活动已在河南各级机构有序推动中。结合河南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河南分公司本部及18家中心支公司全员线上签署合规承诺书,完成率达100%,各疫情管控地区开展线上视频会议,宣读合规承诺,践行风控职责;信阳、洛阳等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开展清廉文化建设主题宣讲,全面解读保险业从业人员清廉文化守则,提升清廉文化建设;郑州、新乡、平顶山、焦作、济源、信阳、濮阳、安阳、鹤壁、南阳、洛阳等地中心支公司发动员工,主动发现经营管理及日常操作中的风险隐患,自下而上踊跃建言,上级机构集中攻坚办结;河南分公司各条线、各中心支公司组织开展各有特色的风控合规教育、监管禁止行为专项查纠整改等活动,主动拜访监管机构,汇报风控合规工作情况,积极响应监管各项要求。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将始终坚持合规经营基本理念,以“风险合规月”活动为契机,主动落实监管规定,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向“客户体验最佳、业务质量最优、风控能力最强,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引领者”的愿景砥砺前行。(王茜)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