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晓为开封市留抵退税政策落实点赞

2022年05月17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税务部门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快速响应企业涉税需求,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到账后,一下子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项目建设进度得以加快,为稳岗助企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海龙集团董事长徐晓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对该局为企业高效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持续提供优质纳税服务表示感谢,并与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威座谈,畅谈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和税务部门服务革新,共谋税企发展良策。

原来,海龙集团旗下子公司河南省山凤实业有限公司因项目开发,形成大量增值税留抵税款。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后,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纳税辅导,企业顺利收到退税款1000余万元。

座谈中,徐晓代表对税务部门多年来始终如一的贴心优质服务赞誉有加,她还谈起了2021年“7·20”特大暴雨前后的情形,“暴雨后,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建工作又遭遇疫情冲击,面对汛情、疫情两场大考,企业一方面面临的是不断增加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是不进则退、必须加大投入的迫切需求,困难可想而知。当时,税务机关很快就联系了企业,就自然灾害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辅导,真的是税企同心,我们非常感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威表示,非常感谢徐晓代表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肯定。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实做细留抵退税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惠企利民的大事,是税务部门的应尽之责。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筛选企业,强化税收辅导,巩固扩大减税降费成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也将努力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稳步发展积力蓄能。同时诚挚欢迎徐晓代表继续关注税务部门工作,为税务部门改进提升服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刘霞 宋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