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银行推出“专精特新”贷 助力“小巨人”迸发大能量

2022年05月19日18: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我们正着急贷款周转的时候,河北银行主动上门了解情况,很快就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困难,这下公司可以放心采购原材料了!”说到河北银行为企业提供的“专精特新”贷款时,该企业负责人竖起大拇指。

  该企业是河北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受疫情影响,客户应收账款未能及时回笼,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出现一定困难,急需周转资金,但因抵押物不足的原因,贷款审批受到了限制。河北银行了解到该企业困难后,立即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联系企业上门拜访,向企业介绍了对“专精特新”企业的各项帮扶政策,设计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及时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并为企业申请了利率优惠,在原利率基础上下降了70BP。

  受疫情影响,“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也遭遇了一定的困境。今年以来,河北银行持续探索扶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把“专精特新”作为打造小企业服务特色的主阵地,问需问难于企业,一户一策精准服务,激发企业“大能量”。

  根据企业特点、定位和需求,河北银行建立了专门管理团队,专业管理流程,专门增值服务,推出17项优惠政策措施和“专精特新”贷专属产品包,为客户打造“全、深、透”多维服务,制定了涵盖企业生命全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体系,更好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创新型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融资支持。感谢河北银行为我们提供了信贷支持,让企业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上。”河北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轮机、电站核心配件产品、电力服务设计、研发制造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产品涉足全球燃气、火电、核电电站技术服务及产品配套等领域,曾获得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奖励,但依然无法满足资金周转需求。河北银行了解到该企业信贷融资需求后,制定专属信贷服务方案,引入专业担保公司担保,在较短时间为企业办理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日常经营周转。

  截至2022年4月末,河北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授信余额超100亿元,其中“专精特新”企业授信余额近25亿元,“贷”动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河北银行针对经营区域内“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走访活动。(魏晓欣摄)

  在河北省多个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弹的形势下,河北银行不断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小微企业质效,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第一时间推出对受疫情管控影响的小企业贷款业务给予阶段性延期的政策,缓解企业还款压力。精心开发线上化信贷产品,加大信用类贷款产品投放力度,提升小微企业首贷户比重。截至2022年4月末,小微信用贷款余额达7亿元,为3000多户首贷户发放贷款。加大无还本续贷业务投放力度,对于符合要求的客户,该行主动联系、提前办理手续,节约客户倒贷成本。精准兑现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坚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忧纾困。今年以来,河北银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50亿元,主动减费让利超1500万元,向100多家普惠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超2亿元。

  (以上图由河北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