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用保险服务打造“新市民”乐居之城、“物流运输”畅通之城

2022年05月23日11: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年初郑州疫情,跑腿订单激增,又碰上大雪天我送外卖时不慎重重摔倒,当时住院费都是问朋友借的,多亏保险及时赔付,我才能安心治疗,尽快痊愈返岗!”河南省郑州市UU跑腿的骑手张先生说。

UU跑腿徐先生也感慨道“我是一个新手,一次送外卖不小心碰倒了人,医疗费高达20万元,对于我们刚工作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当时保险公司牵头调解并先行赔付,让伤者治疗得很及时恢复得很好!”。

河南作为一个人口大省,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来到城市就业、就学、投靠子女生活,成了当地的“新市民”。为保障新市民更好的扎根城市、安居乐业,近年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在金融保险产品开发与服务上做了许多有益探索。

新市民“居住安全”保障超39亿元,让城市定居更安心

在保障新市民居住安全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自2021年起针对新市民推出“全能卫士”家庭综合保险、“社区卫士”治安家庭财产保险条款、安居综合保险、房屋保险、政策性住房保险、租赁房屋财产保障保险、保障民建施工安全工程险的一揽子保险产品,保障金额约39亿元;同时,为保障城市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城市务工的新市民提供更为全面的安全保障,太保还与驻马店、平顶山、周口等地市的部分地区政府开展民生综合保障项目,确保新市民在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发生时能通过保险赔偿渡过难关。

2000余万元保障新市民“创业就业”,增信融资有支持

在新市民创业就业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推出的“商户保”组合险种,涵盖财产、意外、第三者伤害等多个方面,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全面的经营保障;此外,针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娱乐、居民服务等新市民较为集中的行业,提供了营业中断风险、雇主责任风险等共计提供约2000余万元风险保障。

同时,在新市民资金需求支持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以信用保证保险业务为依托,为新市民提供劳动就业机会和金融产品支持,新市民尊享“绿色签约通道”,特别针对疫情下还款困难的新市民提供延期还款政策,帮助更多新市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增信融资、渡过疫情难关。

切实做好新市民“医疗减负”,大病意外兜好底

在新市民健康医疗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针对市面上“限制职业、基础病无法投保”的现实痛点专门设计有太健康百万全家桶免健告版产品;同时积极对接各地政府,根据民生保障需求开发“防贫保”团体人身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团体意外伤害住院医疗保险;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新市民集中的骑手行业,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2021年为快递骑手提供了6亿元风险保障,有效行使了对快递骑手意外救治的赔付责任,得到了社会及快递平台的好评!

同时,太保深度参与负责安阳市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简称“安阳惠民保”)承办工作,主要对合规自付医疗费用、合理自费医疗费用和目录外特药费用进行补偿,充分发挥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保障民生等方面的作用,落实国家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战略要求。

千亿元保障“子女教育”,填补新市民风险保障漏洞

在新市民子女教育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新市民风险抵抗力差、新组家庭多、对子女教育方面保障不足的现象,设计推出“任我学”系列学平险,分散“新市民”子女在受教育中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风险,为新市民安心工作、照顾子女做足保障,保障金额约1248亿元,提供校园方、托育机构等教育机构等责任险保障金额约250亿元。

 保障好服务好“物流运输”,切实维护全省产业链供应

在运输行业物流疏堵保畅方面,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针对营运货车、冷藏车车辆保险提供了900余亿元风险金额保障,对于运输行业货物运输保障及承运人保障方面提供了约1000亿元的保险保障。此外,为解决物流车客户出险后跟踪难、定损难、鉴别难、调解难、收集难、结案难的问题,特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以“保修配”项目提供一站式的服务,修理费用支付配件商和维修商,免去物流货车司机大额垫付之忧;如遇人伤事故,还可提供线上云调解、人伤伤残免鉴定等服务,既化解繁琐流程,又降低疫情接触风险。(王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