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金融工作局、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与焦作中旅银行开展党建联学共建活动

2022年05月2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党建工作质量,5月19日,焦作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科党支部和我行总行部分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焦作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钰鹏,副局长孔洁姝,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志猛,焦作中旅银行党委书记李好德,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行长赵永军,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宏恩出席活动,3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博爱县靳家岭知青村红色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知青旧居、知青连部、知青广场、知青文化展示馆、知青纪念馆等功能区,聆听知青故事,齐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进一步了解知情们当年在一座座山头刨坑挑水、植树造林,让国营博爱林场焕然一新的动人故事。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转一转磨盘、摇一摇辘轳、敲一敲铁钟,重温那一段难忘的知青岁月和红色记忆,大家无不为广大知青们在广阔天地里战天斗地、不怕万难的精神所感动和敬佩。最后,在刘志刚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在宣誓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活动人员通过现场聆听南水北调文化讲解,参观序厅、基本陈列厅等展厅,深刻感悟建设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来到焦作市党群服务中心,大家重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历史展览馆,全面了解一百年来焦作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筑梦的“特别能战斗”奋斗史,一段段语录、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字画等珍贵史料和记录,使大家不时驻足观看,给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了知情精神、南水北调焦作精神和怀川儿女“特别能战斗”精神,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觉悟,鼓足干劲、凝聚合力,不忘使命、继续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焦作金融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王琦 刘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