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自贸区分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企业

2022年05月2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交通银行郑州自贸区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小微企业,把发展普惠金融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该行以场景和数据为依托,将供应链向上下游的延伸拓展作为数宇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构建主线,成功落地交行系统内首笔针对供应链下游客户的快捷流贷业务,实现了产业链金融产品的创新突破。自业务开办以来,分行为该优质客户的下游客户累计投放资金超过2900万元。

2022年3月,该行与河南省大数据中心对接举办线上直播,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金融服务工具,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宣传,讲解重点普惠产品,保证客户足不出户了解普惠政策。同时,该行于2021年10月、2022年2月,分别参加商都路办事处举办“万人助万企”对接会和中牟县政银企座谈会,多举措宣讲相关政策。

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经营发展。该行还主动落实收费减免措施,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保证信贷规模充足、符合条件的小微支持执行优惠利率和费用减免。尤其在5月郑州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客户需求,该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充分利用分行现有政策工具,为客户申请无还本续货业务,解决客户的还款压力;另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业务协调,为客户办理宽限期等手续,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

截至4月底,交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普惠贷款余额8.6亿,普惠客户数500余户。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力做好普惠金融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为群众交上满意的金融答卷。(江源)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