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推进“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工作

2022年05月2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人身保险“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豫银保监办便函〔2022〕188 号)文件精神,强化案防责任、遏制案发势头、前移案防关口、筑牢案防屏障,真正把风险化解在萌芽, 2022年5月18日,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召开了“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推动会议。

期间,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重点传达了“扫雷除患”工作精神和要求,同时对排查工作的部署安排、检查形式和检查方法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和讲解,并要求分公司部门、全辖机构遵循以下工作原则:一是坚持风险导向。以发现风险、消除风险隐患为第一要务,杜绝排查走过场、报告堆数据。二是认真高效排查。强化组织实施的全流程管理和全过程控制,确保排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三是对排查结果负责。对于应查未查、应报未报、发现问题处置不当导致风险升级的,将根据监管及公司要求严肃追责。

天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将持续推进“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工作,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宣传培训营造人人讲合规、合规人人懂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体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筑牢风险防火墙。(陈玉飞)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