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开展农险防灾救助演练工作

2022年05月27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全省小麦全面进入灌浆期,为抓好小麦后期管理,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日前召开小麦“一喷三防”暨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总公司大灾演练要求,稳固粮食安全责任,切实助力农户实现损失降低、产量增收,4月初,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农险条线就启动“小麦防灾救助大灾演练”工作。

4月13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下发《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农业保险防灾救助演练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制定已中标县域的具体实施方案;各地市中心支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农险防灾救助工作,确保农险理赔各项任务顺利达成。

分支联动,防灾救助服务大灾演练正式启动

4月20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召开2022年小麦防灾救助服务大灾演练启动会,会议详细宣导了防灾救助方案及大灾演练实操流程,考虑到疫情因素,实际操作中可采用“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各项理赔工作。

各地市中支公司在总、分公司的指导下积极制定防灾救助实施方案及小麦预期赔付过程管理,按时开展“一喷三防”、“防灾救助方案演练”启动会,切实保障农户实现降损增收效果。

周口:积极响应,迅速落实

为落实好小麦“一喷三防”服务保障工作,中国太保产险周口中支制定详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本着高效便民、不误农时的原则,全体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和宣传工作,提高农户风险防范意识,确保防控技术落到实处。截至4 月底,中国太保产险周口中支 7 家县支机构相继开展喷防作业,发放农资物品,对涉及到的25 个乡镇、百余个行政村和大户进行喷防作业服务,得到了农业部门和广大农户的高度认可。

南阳:科技引领,提升质效

4月20日,中国太保产险南阳中支在方城县券桥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拉开了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及“大灾应急演练”活动的序幕。方城县券桥镇副镇长贾雷、券桥镇农业中心主任王建全、方城支公司经理李翔及农业技术人员参加现场会。此次券桥镇飞防作业5000余亩,利用植保飞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全覆盖、无死角,极大提升了田间工作效率,切实保障夏粮稳产增收,获得了当地政府与农户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专家指导,运筹帷幄

4月27日上午,中国太保产险驻马店中支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启动大会暨“大灾应急演练”活动开幕仪式,研究员胡国安对相关人员进行小麦病虫害专业培训后,驻马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及农险分管总尹晓强一行人赴遂平、平舆、泌阳、确山四个县区利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工作,有序进行大灾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查勘员定损定责及应对大灾的能力,展现了太保人“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面貌。

漯河:统筹规划,防重于赔

为切实服务春耕生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5月9日,中国太保产险漯河中支在郾城区新店镇开展“一喷三防”工作,积极协调地方领导及飞防公司,利用无人机对麦田进行全方位喷洒农药并向农户详细讲解防治措施等内容,切实达到统防统治、防病防虫的效果。中国太保产险漯河中支始终坚持“责任、智慧、温度”的服务,充分发挥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将持续拓宽服务领域、服务功能,将服务质效提升贯穿于农业生产全链条。

新乡:深入一线,稳扎稳打

5月10日,中国太保产险新乡中支在辉县市张村乡开展“一喷三防”暨“大灾演练”活动。辉县市农业农村局科长吴乾坤、辉县张村乡副乡长冯清斌、辉县张村乡农办主任徐鹏飞、中国太保产险新乡中支农险分管总申婧等相关负责人和村民到场见证了这一时刻。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快速落实政府相关要求,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病虫兼治,一喷三防”的综合防治策略,在植保专家的指导下制定飞防方案。现场由植保专家对小麦“一喷三防”的防治形式、措施、要点向农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利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大规模喷药作业,提高了小麦农药喷洒作业效率,为种植户夏粮丰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将持续抓好小麦理赔后期管理,牢固树立“作物一天不收获、管理一天不放松”的理念,努力夺取夏粮生产丰产丰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确保粮食安全,体现太保担当。(王茜)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