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鹤壁中支开展“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再动员活动

2022年05月30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体系、提升内控效能、筑牢合规意识、厚植合规理念,近日,合众人寿鹤壁中支组织内外勤召开“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再动员会议暨合规专项宣导工作会议,传达了监管部门“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动员会议暨案件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本单位“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再动员。

会议上,办公室组织学习了监管部门下发的《鹤壁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鹤壁市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方案>的通知》(鹤银保监发〔2022〕9号),再次宣导了鹤壁市保险业“合规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本年度活动主要任务、实施步骤、工作重点等内容。结合监管部门下发的活动方案,向大家宣导了本单位工作方案,详细分解讲述了各专项活动的工作要点、注意事项、工作方法等。公司总经理室领导传达了5月19日监管部门“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动员会议暨案件防控工作会议指导精神,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严格按照监管方案和本单位方案认真开展活动,要坚持把合规教育宣导纳入日常会议平台,加强合规展业意识,形成合规经营习惯,为本单位“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再动员。

同时,向大家宣导了《鹤壁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人身保险“扫雷除患”案件风险排查专项行动的通知》(鹤银保监办便函〔2022〕27号)的工作要求,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扫雷除患”风险排查表排查重点和排查方法开展排查工作;对人身保险案件风险典型案例汇编案例1-2进行宣导学习,将持续开展合规警示教育对20篇典型案例进行分期学习。

合众人寿鹤壁中支将以“合规提升年”“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开展多样化的合规教育宣导,加强案件警示教育,坚持风险排查自查自纠,提升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夯实公司稳健合规经营的根基。(崔浩然)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